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三步走” 让社科普及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日期:2023-09-22 09:09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望湖社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三步走”布局,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让社科普及在辖区“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

在理论学习上求“深”。社区将社科普及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基层理论宣讲等结合起来,通过“党委带头学”“支部交流学”“共建共联学”“特色举措学”四项举措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法律法规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及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0次、“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等党课20余场、党史知识竞赛2场;依托各级先锋网、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支部党员微信群、党员电教远教等平台打造“指尖学习圈”,推送《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榜样7》等优秀电教片、短视频课件12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小测试12测;联合省检察院开展“‘法’在你我身边 ,‘典’亮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并同步抖音、快手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14.6万。

在宣传载体上求“广”。为进一步挖掘社科普人才,社区党委通过党群家访、党群自荐、党群推优等方式,推选出辖区优秀党员陈淑云对越自卫反击战英雄徐新胜成立望湖街道鸿雁宣讲团“同檐望湖”宣讲小分队,开展“身边党员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用身边的红色资源传递红色正能量,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截目前,开展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进广场、进校园、进企业“六进”宣讲活动10场次,受众达1200余人次。同时,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打造了“党史有声图书馆”、“学习强国”驿站,并邀请省委、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进站开展理论宣讲和社科知识普及,把“社科大餐”送到辖区党群面前。2023年以来,组织省级社科名家、宣讲专家及省直机关部门负责人示范宣讲10余,参与党群530人次。

在贯彻落实上求“效”。社区党委结合实际,聚焦社科普及+文体活动”“社科普及+志愿活动”“社科普及+特色活动”,开展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社科普活动,真正增强居民接受度,拓宽活动覆盖面,提升普及影响。近年来,社区连续数年开展社区春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科普及知识融入歌曲、朗诵、舞台剧等节目中,让居民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熏陶教育;社区党委常态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健康文明生活理念传播等社科普知识弘扬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来共开展“二十四节气”“家风家训”“三减三健”等主题活动20余场,覆盖居民2200人次;社区党委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活动模式,组织在册在地党员赴肥西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肥东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访红地”教育活动10场,邀请安徽省博物馆、安徽名人馆等社科普示范基地进社区开展共建活动2场,丰富社区社科普及活动,壮大社科普及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