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欣园社区:聚焦“三度”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生根发芽”

日期:2023-09-25 08:09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走实,烟墩街道欣园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建强宣讲队伍、拓展宣讲内容、深化宣讲效果上下功夫,持续组织开展“三度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宣讲的精度、温度和深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建强宣讲队伍,坚持“自家人主讲”。欣园社区党委着力满足不同层次不同职业党员群众需求,整合辖区优质资源,联合街道宣讲团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素质优良的宣讲骨干力量,构建了“本土”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宣讲工作格局。社区党委强化宣讲政治把关,积极邀请市宣讲团,作为“三度”宣讲团的“强大外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面对面微宣讲等多种形式,解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帮助宣讲骨干力量提高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2023年欣园社区党委联合宣讲骨干力量为辖区居民共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活动7场,辐射居民近600;依托“红色家访”“六情大走访”等载体进居入户,开展面对面微宣讲100多人次。

 拓展宣讲内容,坚持“内容本土化”。欣园社区党委根据不同对象、不同职业、不同层次的受众群体,精心安排宣讲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领域同步落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欣味”足的宣讲资源库,聚焦基层党建与基治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等内容,开发《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创新理论 凝聚奋进力量》等党员教育课件4欣园社区理论宣讲主干力量善于活用宣讲内容资源,尤其是党员干部作为“领头雁”,充分发挥熟悉政策理论的优势,聚焦新政策、新风尚,通过“欣连心”议事堂、家长课堂、七彩课堂等,开展分类宣讲,将党的发展大事浓缩成居民身边的“小事”。

 深化宣讲效果,坚持“形式本土化”。欣园社区党委一直立足本辖区实际民情,深入小区商业街、农贸市场、商场等地开展案例宣讲,用通俗的语言、贴近的事例、具体的数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转化成实践,激活宣讲成效。针对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宣讲平台搬到小区凉亭广场,开展直面问题式宣讲,发挥法律顾问、驿站民警、好媳妇好婆婆等优势,互动解答、排忧纾困、化解矛盾。同时欣园社区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组织开展包括居民健身、妇女增能、儿童促学、老有所乐等各类学用活动,目前收集意见建议86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解决垃圾堆放、下水道堵塞、楼栋消防、广场舞扰民、邻里纠纷等实事90余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