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 谱写协商议事“三步曲”奏响基层治理“新乐章”

日期:2023-09-28 08:09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破解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纾民困解民忧,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党委坚持畅通渠道、多元共治、监督反馈协商议事三步走策略,让社区治理有温度有力度。

畅通渠道,丰富议事内容。滨湖惠园社区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方式收集居民的诉求意见,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红色小管家入户走访作用,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检查、网格巡查、五进走访、经济普查等工作主动收集社情民意。此外还通过小区微信群、居民来电或面对面反映的方式,整合“问题清单”,丰富协商议事内容。

多元共治,明确协商主体。针对“问题清单”,滨湖惠园社区党委邀请相关责任主体包括但不限于小区物业、施工单位、来诉居民等到居委会,通过“百姓评理说事”“集中议事”平台,就相关问题展开集中讨论,厘清问题承担方,提出解决方案及推进计划。

监督反馈,保障协商成效。对于协商结果,滨湖惠园社区建立健全反馈和监督机制,不定期召开整改督进会,对实施的过程和结果时时跟进,并反馈给来诉居民,确保协商结果得到有效实施。8月以来,滨湖惠园社区就墙面发霉、墙皮脱落、下水管堵塞、大厅瓷砖空鼓、居民乱扔垃圾产生的矛盾纠纷等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3场次,参与协商88人次,解决12事项,待办1事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