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 党建引领添动能 医保宣传再发力

日期:2023-09-25 10:09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包河区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坚持“党建红”引领“医保蓝”,以“党建+”模式引领医保宣传,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党建引领强部署,培养医保“明白人”。为全面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卫塘社区党委召开医疗保险待遇政策专题学习会及医保工作推进会,结合社区实际,强化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参保方式和缴费渠道等内容,培养医保“明白人”,为医保政策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社区党委积极结合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契机,组织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医保政策,在增强党员凝聚力的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医保政策宣传,共同推进医保惠民政策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宣传覆盖面。为多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卫塘社区“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线上,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微信楼栋群、朋友圈等推送医保好政策;线下,社区通过刊播电子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居民商户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少年儿童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参保人群,为加深学校和家长对医保政策的认识,发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作用,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利用课间、上学、放学等时段,向师生和家长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的重要性,解释说明具体参保流程,号召大家积极参保,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



丰富内容重实效,政策解读零距离。为进一步保障居民参保权益,有力传达、深入解读医疗保障政策,卫塘社区在各类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置医保政策宣传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居民关心的参保缴费、门诊待遇、住院报销、异地就医、慢性疾病、生育津贴、医疗救助等方面,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政策解读,并对居民的现场提问进行一一解答,调动居民参保的积极性,推动医保政策法规知识普及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