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党工委:三措并举,高质量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日期:2023-10-07 09: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今年以来,烟墩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结对共建、季度考核、党建指导等方式,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新路径,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活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结对共建,资源整合有“广度”。按照包河区非公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内容,结合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任务,制定《烟墩街道开展“支部联系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深入推进星级支部创评工作的提示单》,依据“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要求,安排2022年度5家五星级党组织结对帮扶1个三星级以下党组织,并结合工作实际,结对双方共同制定年度结对帮扶计划,按照“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问题共克”的原则,举办共建结对签约、分享星级创评工作经验、开展联合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交流会等,截止目前共举办活动20余次,学习经验交流10多次,覆盖党员200人次。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季度考核,作用发挥“力度”。为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烟墩街道制定《烟墩街道党组织工作季度考核方案(试行)》,每季度由街道党群工作部牵头,采取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辖区29家有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日常工作进行一次考核。主要考核“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落实情况、党建引进基层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党组织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宣传工作、创新工作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在全街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作为各党组织星级创评、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通过季度考评,推动先进党支部巩固提升、合格党支部提档进位、后进党支部转化升级。
  党建指导,统筹管理有“深度”。依据《合肥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对辖区11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安排18名党建指导员,其中专职5名 兼职13名。党建指导员每周定期实地走访联系企业,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企业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2月份依据省市区要求设立党建工作指导站,成立党建指导工作站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服务,促进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今年以来,党建指导员利用企业空闲时间开展“学习强国比赛”“党章测试”“惠企政策宣讲直播”等特色活动,将理论政策学习与企业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学习力、创新力,增强员工在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