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三点发力”提升流动党员管理实效

日期:2023-10-12 10:10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教育新模式,包河区义城街道依托“红纸鸢”党建品牌推行“分类、分层、分级”的管理机制,找准“小切口”,采取跟踪管理、学习教育、精准服务等措施,搭建流动党员作用发挥平台,不断提高流动党员教育服务水平和管理实效。

做细跟踪管理“支撑点”实现流动党员“流而有”。义城街道按照“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原则,制定流动党员联络。通过入户走访、网络调研等方式,结合智慧党群服务线上平台,一对多联系流动党员,了解掌握流动去向、外出时间、居住就业、等基础信息,并逐一进行登记,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流入有记录、流出有备案,确保“信息全面掌握到”。确保党员不管流出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能覆盖到哪里,使流动党员都能够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推进管理机制提档升级。

找准学习教育“切入点”,实现流动党员“流而有学”。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微博、抖音等新闻媒介主动开展自主学习,支部也积极探索直播课堂,推动500余名流动党员在线学习用好传统党校主体培训、集中轮训方式的同时积极发挥“红纸鸢”党建品牌作用,让党员在居住地就近学习教育,确保流动党员教育不掉线、不脱节。制定结对帮扶制度。在流动党员中开展结对帮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鼓励在职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互联定期交流思想,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现实情况和思想动态变化。

抓牢精准服务“关键点”实现流动党员“流而有”。针对具备转移组织关系条件的流动党员,及时理清组织关系,并提醒其按时参加所在地党组织活动。在流动党员返乡期间,通过座谈、走访等方式与流动党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在外工作状态。对未返乡过年的流动党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向他们表示慰问,使他们身处异地仍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围绕流动党员子女教育、老人健康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定期联系帮扶,开展爱心义剪、爱心义诊等活动,累计服务3500余人次,确保“关心关爱落实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