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小站点”微服务,提升居民“微幸福”

日期:2023-10-16 16:10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沁心湖社区党委高效整合小区资源,升级打造民航家园小区党群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家门口”服务体系,让服务走进小区、走进楼栋,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汇聚党建“微能量”,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丰富站点“微文化”。党建为引领,根据小区居民的年龄结构、职业特点,推进小区服务精准化。立足“民航人”的特点,打造民航记忆文化墙,展示民航文化发展,让民航退休党员职工有归属感;与安徽省图书馆、包河区图书馆签订协议,定期更换图书,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公共文化的便利,实现“阅读自由”;开辟“红色书屋”,为党员群众提供红色经典书籍、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等,同时,小区党委积极开展“送书到家”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满满的“精神食粮”,确保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开展多彩“微活动”。将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与党群服务站活动相结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氛围。契合青少年的爱好,开展儿童科普教育、亲子阅读、DIY手工等各类型活动,丰富小区青少年课余生活。立足小区居民需求,挖掘优势资源,活用周边资源,联合普瑞眼科、满橙教育集团开展爱心义诊、读书会等活动,实现活动互利共赢。


送上暖心“微关怀”。聚焦小区老年人特殊群体,从小处着眼,依托望湖街道第三届“微公益”创投,以民航家园党群服务站为主阵地,打造“民航有约”微公益项目。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夏日送清凉、中秋上门做月饼、日常走访慰问等活动;联合望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小区特殊人群开展送餐服务;组织爱心义剪活动,解决小区老年人“头”等大事……通过点滴行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小区党委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