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欣园社区:坚持 “四情”服务 打造有温度的社群生活圈

日期:2023-10-17 08: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烟墩街道欣园社区党委以“书记项目”为抓手,立足辖区民情实际,以居民需求为主要导向,打造“欣连心议事亭”“社区食堂老年助餐点”“居民活动中心”“喘息服务站”等多处活动阵地,通过组织“六情大走访”、网格长进小区等活动,凝聚多个力量开展“四情”服务,着力化解居民的“烦心事”,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情安排工作。欣园社区党委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按照便民、公开、高效的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行大厅“一站式服务”,争取让居民少跑路,实行错时或代办服务。践行党员问事访民情、群众提事定议题、会议定事出方案、联动办事解难题、群众评事看成效的“五步工作法”,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全天候开放,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同时,欣园社区党委以会代训,不定期开展工作人员素质提升培训,为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拉进与居民群众之间的关系。

详情走访调查。按照“1(1名党建指导员)+1(1名网格长)+2(1名专职网格员、1名兼职网格员)+N(N名自治力量)”的网格工作要求,欣园社区各网格通过电话联系和走访等方式,对辖区老、弱、病、残、孕等群体进行详细摸排调查,分类登记造册,了解他们的具体家庭生活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结合辖区各小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停车位改造、楼栋电梯维修等重点工作,今年目前完成群众诉求93件、化解矛盾纠纷56件、整治各类风险隐患15件。

真情宣传教育。欣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各志愿服务队,以欣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欣连心”议事堂、“欣连心”议事长廊、暖心驿站、文化广场等为阵地,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画报、组织宣讲、摆台咨询等方式开展党的政策方针、小区治理、法律法规、文明倡导等宣传16场次,全力构建文明和谐的社群氛围。

温情沟通交流。欣园社区党委一直将“深怀感情、主动服务”贯穿工作始终,有针对性地做好走访慰问和心理疏导,对家庭收入低、长期身患重病等困难家庭重点帮扶,协调解决就医困难等具体难题10多个。同时专业社工通过链接相关资源,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共同举办邻里文化等活动2场次,开展“微心愿”、适老化改造等救助活动6次,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