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前杨村:党建引领暖民心 推动治理新效能

日期:2023-10-19 08:10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义城街道前杨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民生”这个基本问题,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足功夫,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提升群众获得感。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是全党全社会的光荣传统,前杨村慰问组走进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传达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通过开展老兵分享服役故事等活动,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前杨村党支部提前谋划,充分运用驻村选调生工作经费,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切实改善了他们的生活。通过常态化的联系、走访活动,落实民心所向的惠民政策,使得不同社会群体在基层生活中感受到民生温度。

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提升群众幸福感。在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前杨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在外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摸排特殊困难家庭。今年,一村民因为丈夫意外离世失去了收入来源,家庭陷入巨大困难之中,村委会了解此事后,安排民政专干主动服务,积极争取公益慰问金,依据其家庭财产情况,为该户办理低保,保障群众的生活。在新发展阶段上,前杨村两委把“兜牢民生底线,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来抓,全体前杨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多问一句”的工作态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前杨村党支部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自前杨村代拆项目安置材料收集工作启动以来,村两委设身处地,提前部署、分工,制作明白纸,在村委会设置便民打印复印点,尽最大努力方便办事群众。回迁安置是群众心尖尖上的大事、要事,工作过程中,部分群众对申报政策不明晰,致使申报人数比可申报数少,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其疑问,询问家庭成员户籍轨迹,据实提出建议,让群众安心。为解决后续外调过程中材料不清、分类不明的问题,前杨村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提前编号并进行电子表格记录,及时掌握材料收集情况。前杨村很小,面积小、人口少,前杨村也很大,民生之事,桩桩件件都是大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