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云川社区:以“融”为核心 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效能

日期:2023-10-24 15: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云川社区党委以“融”为核心,在组织“融”建、阵地“融”入、项目“融”合上求新务实,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效能。

组织“融”建,探索“融合型”区域党建。延伸拓展组织架构。云川社区在原有的“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绿动云川”、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办公室机制基础上,形成以属地单位党组织为基干,社会各方力量为补充的区域化党建组织机构。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愈加凸显。深化完善板块内涵。云川社区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职责,根据需求导向,定期开展“书记项目”推进、服务阵地建设、工作人员培训,以党建融合引领促进更广领域融合。

阵地“融”入,织密“一张网”服务阵地。网格布点,缩短服务半径。社区网格化,有事找“格长”。云川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有精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建立小区网格治理团队,配备网格长同两名网格员+红色小管家+信息员,形成规范的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统筹协调处理网格上需处理的问题,并跟踪落实处理情况。功能出新,提升服务能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党群服务阵地向“新领域”有效覆盖,云川社区计划完成在建小区党群服务站、法制宣传广场建设。推动10项暖民心行动,紧盯实施进度,细化工作措施,着力让更多普惠化服务落实到实处。

项目“融”合,开展“共建式”主题活动。建立资源库。深化党建带群建促社建功能,积极推动党群服务阵地与各类基层服务阵地空间共融、资源共享,发挥最大效能。云川社区依托工作提示及发布信息等机制,建立辖区“资源库”,充分利用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课堂,统筹使用党群服务阵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社区创业工作站,形成共建式联合良好格局。注入新流量。云川社区携手辖区内公共管理卫生中心,开展“妇幼中医保健”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品牌项目流量带动效应,切实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将群众生活中迫切需要的健康知识送到家门口”,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