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三个聚焦让流动党员“流入”变“融入”

日期:2023-10-30 11:10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包河经开区不断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建组织、搭平台、强作用,采取一系列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举措,实现与流动党员常联系,为流动党员常服务,让流动党员从流入转变为融入

聚焦组织吸引。落实五个一片区包保,常态化进楼宇、进企业、进园区实地走访,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创建流动党员联络微信群,把握流动党员动向,及时答疑解难。加大关怀力度,发放流动党员学习大礼包,一张政治生日卡、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本党史书籍,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梳理日常沟通走访中了解的流动党员需求,建立问题台账,积极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不断完善公租房申请、人员招聘等共性问题解决路径,2023年以来解决问题300余个。

聚焦平台搭建。依托片区工作站,在流动党员较为聚集、有基础条件的园中园、楼宇打造5个实体化阵地,构建8分钟园区党群服务圈,引导流动党员按照就近、灵活、方便原则,积极主动参与组织生活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警示教育轮训、打开AI办公新时代培训、互学互促交流学习等活动。打造指尖课堂,利用益企党建”“包河益企服务、微信交流群等平台,以文字、语音、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定期推送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技能培训等,让流动党员在看中感、听中悟、议中得每日不间断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优质学习资源已持续推送至第40期。

聚焦作用发挥。引导流动党员在带头创业、带动就业、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中作表率、当先锋。组织流动党员深入生产一线,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累计提出有效建议百余条。积极动员流动党员参与无偿献血,204名党员群众累计献血586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责任与担当,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血需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