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 三“心”服务解锁网格“善治密码”

日期:2023-10-27 18: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提供暖心服务、做好舒心服务、夯实安心服务,以党建引领解锁网格“善治密码”。

提供暖心服务。滨湖惠园社区根据居民需求,提供不同类型的暖民心服务。一是提供代办服务,为年老且行动不便居民代缴电费、申请廉租房等。二是开设“惠”学课堂,结合社区基本社情、人口结构、居民需求,开设舞蹈、歌咏、乐器等8类老年学校课程,开设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学实验等9类儿童公益课程,开设读书、绘画、家长课堂等4类成人公益课程。三是开展便民服务,通过链接公益资源、结合“爱心壹佰”救助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口腔义诊、血压血糖测量、爱心义剪、公益缝纫等各项便民服务。

做好舒心服务。为调解居民矛盾纠纷,舒缓居民内心情绪,和谐网格邻里关系,滨湖惠园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由3位网格长牵头,联同网格物业、业委会、廉租办、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利用“百姓评理说事点”平台开展议事协商工作。10月份以来,累计召开议事协商会议3次,解决事项2件。

夯实安心服务。平安建设是网格治理的基础与保障。滨湖惠园社区以各网格为单位,组建了3支包含网格长、网格员、红色小管家、群众志愿者、物业人员在内的平安巡查志愿服务队,围绕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巡防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针对电动车上楼、飞线充电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网格会立即调查,并组织志愿者入户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网格会通过联合城管、派出所现场执法、社区小小宣传员宣讲、居民群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高养宠居民的文明安全养犬意识。10月以来,开展平安巡防45次,发放反电诈宣传单页1000余份,张贴电诈警情通报40份。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