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 聚焦“三化”答好流动党员管理题

日期:2023-11-01 10:11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有效破解流动党员联系难、教育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包河区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党委靶向施策,聚焦优化管理、深化教育、强化作用三个举措,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机制,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优化管理,让党员“流而不失”。滨湖惠园社区党委坚持党员流出地党组织和流入地党组织双向联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梳理辖区流动党员底数,建立流动党员台账,登记流动党员动态信息,对流动党员做到知去向、明现状、联系通。截至目前,滨湖惠园社区2名流出党员、6名流入党员信息已登记在册,并建立相关台账。

深化教育,让党员“流而有学”。对于流出党员,滨湖惠园社区党委会向流入地党组织发出商请函,寄送书籍,安排专人跟踪了解党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于跨省流动、没有固定住所的流出党员,党委通过微信组织党员学习,确保实现学习全覆盖。对于流入党员,引导党员通过参与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在小区红领哨所主题教育学习角自学、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完成学习任务,实现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

强化作用,让党员“流而有为”。滨湖惠园社区党委组织引导流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来。流动党员袁长跃一直在惠园小区网格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环境整治、矛盾调解到理论宣讲、公益活动,处处活跃着他的身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一直是流动党员袁长跃的真实写照。此外,滨湖惠园社区党委还将继续吸纳流入党员的力量,同时激励流出党员在服务他乡、回报家乡等方面发挥作用,让流动党员做到“流而可为”“流而有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