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用心当好“三员”,做居民的“贴心管家”

日期:2023-11-16 16:11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建强基层治理队伍,义城街道大力推行“党建+红色管家”治理模式,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入手,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序有效

“热心”宣传,当好政策“宣讲员”各社区党组织发挥好牵头作用,明确“红色小管家”基本职责,对“红色小管家”岗前进行系统知识培训,缩短上岗“磨合期”,尽快融入社区治理工作。“红色小管家”政策的“宣传者”传递员”,把惠民政策传递给小区居民,用贴近生活的“大白话”将党的政策理论传播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居民的心中积累上“好口碑”。目前,共开展政策理论宣传活动110多次,覆盖群众5000多人。

“耐心”调解,当好纠纷“调解员”社区组织成立“小区党支部书记+红色小管家+信息员+物业团队”的小区治理结构,畅通问题解决渠道,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小区治理氛围。社区通过“红色小管家”牵头努力将矛盾纠纷控制在小区内,化解在第一线让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通过召开楼栋议事会,一些诸如“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养犬不文明现象”等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

“贴心”帮助,当好群众“服务员”红色小管家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推动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红大姐志愿服务队“迎邻护家”及爱心护学岗队伍,常态化开展暖心红周三楼栋活动,解决居民们的烦心事。每一名红色小管家合理划分楼栋包保到户,入户采集信息建立“日访户、周访户、月访户”走访信息库,完善服务平台,将被动服务转为主动对接动态更新走访信息,及时关注居民的动态情况和所需所盼。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