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义城街道:创新“三大三微”工作法,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日期:2023-11-15 14:11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自“六情”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包河区义城街道以“党建引领、群众共治”为工作机制,在实践中探索出“三大三微”工作法,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走深走实。

大讲堂+微宣讲,让“六情”声入“民心”。联合各职能单位组建“六情”大讲堂,邀请不同的老师走进工地、企业、校园、小区,通过集中讲课的方式,用一个个“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一桩桩“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切实帮助辖区群众提高了反电诈、防邪教、安全出行意识。截至目前,义城街道共开展了各类以“六情”为主题的活动27场,其中微宣讲活动12场,发放各类宣传单页3206张,服务群众2209人次。

大走访+微探访,让“民意”畅通直达。发挥街道(社区)党委、居民区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的中坚力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安、物业等单位,组建“六情”走访队伍。每周六常态化开展走访进小区活动,在一线找答案、破难题、抓落实。组织社区(筹备组)、志愿者每日走近居民家中进行“微探访”,真正将“等群众上门”变成“上群众家门”,增进群众感情的同时,让群众有机会说,愿意说。截至目前,义城街道共计开展大走访活动62次,微探访28次,总计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29项。

大协调+微协商,把“民事”办成实事。畅通群众的反映渠道,把群众反映的事情往快里办、往实里办。大事情组成工作组,由主要领导担任负责人,全面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小问题则邀请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物业代表等组成“议事会”,让群众参与进来,全程监督事情解决的全程。截至目前,义城街道成立各类工作组12个,开展微协商24次,共协商解决了居民大小事39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