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深化党群建设,打造家门口的“服务阵地”

日期:2023-11-27 09:11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义城街道越来越多的力量聚集在党组织周围,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实现了组织在小区建立、作用在小区发挥、难题在小区化解、服务在小区提供,形成凝聚党群“在一起”的强大合力。

激发内生动力,一体化健全管理体系义城街道为构建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的党建组织体系,党群服务中心理顺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整体突出重点。社区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摸索建立新型小区党群中心管理模式,优化加强党支部核心引领力。同时,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员责任岗”的服务管理体系,充分激发小区党支部内生动力,更好地实现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分类建立党员台账,将在职党员、流动党员、退休党员等全部纳入小区党支部管理,学习一起学、活动一起办、事情一起干,力量拧成一股绳。

优化阵地服务,精细化对标群众需求街道以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根据地,全面优化“服务居民全链条”,全方位关注居民的“衣食住行医养”。从进行免费磨刀理发缝补,为孤寡老人及残疾人上门代缴水电费,到义诊义检、法律维权,深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着力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今年以来,开展便民活动13次。各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党组织统筹调度,让小区党组织有人员管事、有场地议事、有制度理事,切实把党的工作渗透到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的过程中,在服务中下足“绣花功夫”。党群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各种文明文化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服务党员群众的主要阵地,把党和政府高效精细的服务送到党员群众身边

强化示范引领,联共建凝聚先锋力量用好党群阵地平台,以文化人、以德治人,感染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小区治理和社会服务,引导居民群众在观念上、认识上、态度上和行动上形成转变。为发挥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的领航功能,党群阵地涌现了一批先锋模范,在各领域争当“头羊”,奔赴一线勇担作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阵地优势和功能优势,凝聚党员先锋力量,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设置项目化惠民菜单,通过党群阵地“穿针引线”。树立优秀党员典型,扩大党组织影响力,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切感受到身边有表率、学习有榜样,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