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总支: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党员教育见行见效

日期:2023-11-28 11:11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为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建立新功,琼临网格党总支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作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促进党员践行学习成果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活动开展走深走实,激发党员群众学习“身边榜样”的热情,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在辖区营造崇尚先进、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选树典范,汇聚榜样力量。琼临网格党总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围绕“为民办实事”中心,将在社区协商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有突出作为的先进模范推选出来,结合群众口碑及受各级各类表彰情况,深度挖掘居民身边的典型模范。建立“身边的榜样”数据库,做到“发现一个、储备一个、学习一个、带动一批”。目前,已有36人录入“身边的榜样”数据库”,其中获得市级表彰的1人、获得区级表彰的4人、获得街道级表彰的6人,有一定号召力的社区“明星榜样”10人。


用好阵地,弘扬榜样精神。琼临网格党总支依托党建文化广场、楼栋阵地、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建阵地,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在楼栋大厅设立“楼栋好人榜”,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和楼栋活动中。组织党员在远程教育基地集中观看《榜样》系列纪录片,汲取榜样力量。通过开展“楼栋党小组长红色故事会”,用身边的榜样故事打动身边人,传播身边榜样的价值观,激发党员群众“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情。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楼栋“红色故事会”30场、开展以“先锋事迹”为主题的宣讲、观影、读书会活动27场,覆盖党员群众730多人次,让“身边榜样”在社区中形成一定规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坚持实践,推动学做结合。为真正把学习典型榜样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琼临网格党总支在辖区持续开展“学榜样,做榜样”活动,利用“明星榜样”的号召力,带动一批热心的党员群众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学榜样,做榜样”活动通过“讲榜样故事”“晓榜样心声”“与榜样同行”三个环节促进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常态化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树立党员先进形象。通过开展“志愿者表彰”“楼栋好人榜”等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社区氛围,形成“榜样就在身边”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参与“学榜样,做榜样”活动的党员群众达420多人次,服务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