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党总支:“三要”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12-01 08:12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近年来,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党总支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以“三要”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学习,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要深入教育引导,让党员“用心”学。突出高效、实用、创新原则,整合“线上”“线下”教育阵地。在原有党群服务站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小区长廊、楼栋等现有资源,打造一批新的教育阵地。同时依托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包河先锋网等“线上”平台,定期发送学习资料,传播党建动态,扩大教育覆盖面,激发党员学习主动性,激活党员“红色细胞”。鼓励和引导年轻党员与老党员进行结对帮学,既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又促进年轻党员尽快成长。


要广泛开展活动,让党员“多样”学。金翰网格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服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鼓励党员认领不同公益岗位,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矛盾调解、文明宣传、楼栋建设、小区治理等工作。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以“主题党日”、典型事迹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打造红色微课堂品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家风、红色故事等内容开展微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要建立长效机制,让党员“常态”学。年初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好党员集中轮训。结合七一、春节等重点节日,对参与小区治理、楼栋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集中表彰,激发其他党员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和美小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