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党总支:“三突出”推动“书记项目” 惠民生

日期:2023-11-30 09:11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今年以来,观湖网格党总支围绕群众的期盼和诉求,着眼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以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小区治理见行见效,筑牢党群“连心桥”。


突出组织力,打好基础。观湖网格党总支将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与党建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补短板、解难题,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按照“切口小、能落实、成效覆盖大”的要求,采取“走访调研+可行性评估+上报确定”工作流程,推动书记精准选题、带头领题、聚力破题,确定以党群阵地建设为依托,凝聚协商议事、党员教育管理、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等为一体的书记项目。网格党总支建立“书记项目”的月调度机制,对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跟进、及时总结、解决困难,有效推动“书记项目”落地落实。

突出引领力,汇聚资源。突出党建引领,观湖网格党总支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承诺践诺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汇聚社区协商议事等五个专委会、观湖睦邻爱心社等五个社区社会组织、红色小管家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小区物业、小区业委会、“四员一律”等辖区内外资源开展“书记项目”,明确各方职责,积极发挥小区党支部书记、红色小管家的作用,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和服务延伸到楼栋、家庭。建立以小区党群服务站为主,拓展打造小区邻里活动中心、凉亭、楼栋“党群微家  邻里客厅”等多个服务阵地,为“书记项目”的开展提供阵地保障。

突出服务力,推动治理激活红色引擎,构建“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便民服务机制,线下以“‘观’爱有家·有事专找小管家”楼栋接待日、“六情”大走访、党员先锋岗服务等多种形式拓宽居民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进一步筑牢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传递好党的声音,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书记项目”开展以来,收集群众反映的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隐患等各类问题约480条,其中97%已落实解决,其余正在推进中。解决小区僵尸车长期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和充电难、小区居民缺少室内休闲活动场所等难题15个,让群众真正从“书记项目”中有所获益,改善生活品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