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四度融合”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11-30 17:11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芜湖路街道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坚持分级分类分众,进一步延伸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触角,切实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空中课堂+送学上门”相结合,拓展覆盖广度。依托街道漫步芜湖路微信公众号,开辟有声课堂专栏,推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系列音频课件33期,阅读21934人次,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开发“梧桐先锋”智慧党建平台,设置“好好学习”“最新资讯”等4个专题,推送会议精神、学习资料、先进典型事迹等300余条,将理论学习搬上云端,满足党员“碎片化”学习需求。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成立送学小组55个,共计送学上门655人次,送书1392;针对流动在外党员,通过线上、邮寄等方式发送学习资料263人次,确保党员学习一个不落。

“分类清单+系列阵地”相结合,提升培训精度。针对机关、社区、三新等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特点,分类制定提示单,规划学习内容,为全街5800余名党员征订学习教材17668本。建设“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重点主题出版物;将各级党群服务阵地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打造学习课堂33个,让流入党员根据自己时间随到随学;发挥街道党校、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曙红远教文化广场等阵地作用,定期播放《榜样》等专题纪录片并开展培训;利用街道辖区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赴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科大校史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今年以来,共放映电教片570余次开展培训63接受党性教育650人次

“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相结合,强化学研深度。扎实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等方式,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220次,党员接受轮训培训2833人次。依托书香芜湖路·周学时光,“红色七月”、小区治理、廉洁文化等不同主题,鼓励党员结合工作经历和身边事迹讲“微党课”形成“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相互为听众”的教学模式。举行“青春逐梦 廉洁同行”“举旗帜·送理论”等宣讲比赛,通过“以赛促学”充分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利用赤阑桥大讲堂、“梧桐新语”宣讲团等平台,邀请中科大、省社科院专家学者和省委讲师团成员,采取微宣联讲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8,零距离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书记项目+民情走访”相结合,促进落实力度。坚持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报到”和“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以“芜”爱到家—党建引领救助N次方等书记项目为抓手,设立党员先锋岗56个,成立志愿服务队51支,组织党员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便民服务、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610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邮电西村小区垃圾分类房台阶过高九华山路停车场建设金江苑小区电梯更换太湖新村小区新能源充电桩安装等实际困难127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