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用好“四下基层”传家宝 搭好为企服务“连心桥”

日期:2023-12-01 15:12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坚持把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做优为企服务,精准施策解难题,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理论宣讲下基层,政策落地入人心。连日来,包河经开区班子成员带队前往中关村、徽商总部广场、青网科技园等重点园区,以18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平台载体,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程,通过上党课、做演讲、开座谈等方式为公司法人、党组织书记、职工代表等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王正前书记课堂”“站长微课堂”“午间课堂”等特色平台载体,重点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政治理论、党建慧企、政策服务、人才培养等内容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为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前进方向。按照“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党员讲故事”的形式,组织上门送学、微宣讲比赛、党员轮训班等各类特色活动20余场,不断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调查研究下基层,把脉问诊开良方。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研、盯着问题改原则,扎实推进“服务千企”行动,落实“五个一”片区包保。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将企业的“调研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为解决园区合肥瑞鼎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融资难”问题,企业包联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实地走访,牵头搭建企业与源泉担保公司、交通银行之间的连接桥,成功下放500万元融资担保贷款,打通融资难点,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


信访接待下基层,案结事了暖民心。坚持“一线工作法”,畅通信访渠道,在信访多发地澜岸里专门设点公开接访,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召开新楼盘房屋质量问题业主见面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现场研究工作思路和处理意见,全力推进问题化解,实现 从“群众上访”向“干部下访”转变。成立案件化解工作专班,建立信访件办理工作台账,组建专项工作微信群,直面问题矛盾,一事一议靶向发力、一案一策化解调处。截至目前,包河经开区涉及金科博翠天辰、琥珀晴川里等重点涉稳风险隐患事项,全部按期、按程序办结,结案率达到 100%。

现场办公下基层,助力企业加速跑。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排查,根据园区规划布局和产业分布,成立5个“企业家居委会”,日常开展走访,“面对面”“一对一”了解企业诉求,收集企业“年产值、年税收、职工数”等基础信息,建立工作台账,为4000家企业“精准画像”。变群众跑腿为服务跑腿,聚焦业务工作流程和工商窗口运转机制,深入一线,通过“陪同办”“亲身办”“线上办”的方式,亲自操作、实地体验,靶向提出改进措施,解决服务环节中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变企业找上门为服务送上门,建立“片区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形式,吸纳6大部门70余名业务骨干融入为企服务,常态化走访包保企业,全方位了解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项目发展困难,推动解决人力资源、生产管理、招商引资等各类问题524余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