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日期:2023-12-01 15:12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今年以来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党委“主题党日+”为抓手,坚持将“主题党日”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的有效载体,紧贴工作实际和党员需求,积极在“+”上做文章,激活了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政治建设有深度。芜湖东路社区坚决筑牢思想根基,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制度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支撑,持续开展读书班”活动,依托学习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线上”学切实发挥“主题党日”作用。在此基础上,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相结合,精心设定活动主题,使“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和思想交流的平台。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让党性教育有高度。今年以来,芜湖东路社区党委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拓宽活动形式,灵活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汲取红色力量,淬炼思想灵魂、赓续红色血脉。邀请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宣讲二十大党章》激发全体党员的昂扬斗志,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员的荣誉感,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为干事创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主题党日+为民服务让志愿服务有温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为民办实事,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六情”大走访期间,鼓励党员参与社区治理,集思广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2023年已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主题党日”的“含金量”,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