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聚焦“六情”办实事 多元化解善治理

日期:2023-12-05 09:12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包河区义城街道将“六情”大走访工作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和居村干部深入到群众中,积极探索街道治理新路径。

  方寸之内,把脉“小矛盾”解决“大隐患”。高度重视“六情”工作,“六情”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扬“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实现“矛盾不上行,化解在村居”。部门与社区之间联合每周定期开展活动,由专人负责。各村、社区(工作站)针对居民需求,做好常态化问题的收集和解答,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并及时给予合理的解决途径、方法建议。目前,义城街道开展“六情”活动52场次,走访群众1306人次,针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现场化解122条,切实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现场答题,身入“小区内”诠释“大情怀”。充分整合辖区派出所、在职党员、社区医生、社区律师等资源,形成共建共治合力,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运用“一线工作法”,将“办公桌”搬到“小区内”,置身于居民之中,对于居民提出的意见反馈、诉求抱怨,拿出“马上就办”的积极性和执行力,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同时组建成立了“红大姐”“夕阳红”“迎邻护家”“针心有爱”“红扳手”等志愿服务队伍。以慰问走访、健康义诊、爱心理发、上门送餐等暖心志愿服务为桥梁,加强社区与居民群众间的情感系。 

  基层问策,抓住“小细节”解决“大问题”。小马扎议事会”“迎邻议事会”“四员一律”于一体打造协商议事平台,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委、片区党支部、社区民警、社区律师、小区物业、志愿服务队伍组建成各小组,走进小区,以问题为导向,走访群众,倾听民声,征集民意,真正了解群众需求和困难,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不断厘清问题的表象与本质,把原因挖深,找到症结,从“问题清单”中寻觅“整改清单”,从“整改清单”要“实效清单”,更好的为居民做好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