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党总支:“双向结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3-12-07 10:12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近年来,观湖网格党总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种形式联动,把党员教育管理同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归属感、使命感,提升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实效,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确保一个不能“掉队”。在现有小区党群服务站的基础上,拓展打造小区邻里活动中心、凉亭、楼栋“党群微家 邻里客厅”等多个红色阵地,将党员教育从会议室延伸到小区、到楼栋,方便党员就近参加学习。组建由支委、红色小管家等组成的送学小组,为年老体弱、大病的党员送学上门、送去党组织的关爱关心。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微信、QQ等方式开展“云上课堂”,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等线上资源辅助学习,确保流出党员和出国党员学习不“掉队”。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一个不能落下。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的“必修课”,采取集中授课学、交流研讨学、身边榜样学、自主思考学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理论武装。以“我为群众办一件事”贯穿全年主题党日,号召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楼栋亮身份、认领公益项目、参与楼栋和小区治理等形式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目前,20多名党员长期参与到小区协商议事、文明巡查、扶弱助困、为老服务等为民服务中。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确保一个不能忘记”。严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党员出勤率,要求“按时参加、非必要不请假”,常态化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签订党员拒绝赌博酒驾醉驾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严守纪律“底线”。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党员动态,并收集党员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对容易触碰“红线”的党员进行经常性提醒教育,对年老体弱、大病或遭遇变故的党员进行及时关心慰问,确保严管的同时对有需要的党员进行帮扶,今年以来共对5户困难党员、高龄独居党员进行节日慰问关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