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党建引领赋能小区治理“物业社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日期:2023-12-11 08:12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今年来,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滨湖世纪昌贵网格党委围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主线,实施“物业+社工”项目,探索“物业+社工”联动机制,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昌贵网格党委按照小区片区实现了党组织对物业服务管理处的有效监督,同时搭配红色小管家和在职党员填充对物业服务的日常监督。实施“物业+社工”项目,探索联动机制,激活“红色引擎”,凝聚“红色力量”,为3家单位牵线搭桥,进行项目认领。开展社工物业赋能行动,举办能人荟聚·共话治理——昌贵居委会“小区治理合伙人”初见会,围绕社工物业能力提升从小区基本信息、参与现状、需求与关切、管理方式与物业服务等方面展开现场讨论。启动物业经理下午茶,组织物业经理与小区居民在楼栋交流,常态化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50条,破解居民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模式在社区焕发了新活力。

增强小区自治能力。召开楼栋说事会,社工与楼栋专委会、自治小组针对每栋楼的居民召开会议,讨论楼栋内的问题和需求,共同制定改善计划和业主公约,累计通过开展10次会议,形成业主公约1个。举办物业有话说专题座谈会,聚焦高空抛物、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等问题,物业和居民共同探讨解决方案3个。开展物业服务问题大家谈,邀请物业服务人员、主管群体以及小区居民骨干参与,围绕噪音、侵占公共空间、停车纠纷处理的方法与策略,分享解决成功案例3个。昌贵网格党委将党的建设、居民自治、红色物业有机融合,实现了资源共享、责任共担、问题共解的“多元共治”服务新模式。

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推行“有事专找小管家”工作法,通过与物业联动,点对点了解居民需求,面对面纾解群众困难,做好精准服务,制定形成“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11月以来,红色小管家累计发现问题11个、收集问题线索7个、上报问题18个、解决物业矛盾隐患5个。同时实施小区微更新,针对小区内需要更新的区域,发挥合伙人作用,与居民一起探讨拿出方案,实施园区车棚改造,通过居民参与募捐,筹集资金2300元,解决电动车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开展益起邻里节,“物业+社工”暨小区治理合伙人携手,开展了“益”起邻里节楼栋拔河比赛、“益”起邻里节2场活动,切实为老百姓带来便利与幸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