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用好“三课堂”,确保党员学习教育抓实见效

日期:2023-12-25 08:12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滨湖世纪社区昌贵网格党委坚持“全员覆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提质增效”原则,结合党员的实际情况,充分用好 “集中课堂”“流动课堂”“特殊课堂”等“三课堂”,帮学助学送学,确保全覆盖、不缺课、不掉队,让党员学习教育“热”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注重强化教育,以“集中课堂”引导学充分发挥网格党委引领优势,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昌贵网格党委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集体优秀讲师,通过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讲活,引导党员深学细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的理论价值、历史价值、实践价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昌贵网格党委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参观,以“沉浸式”的方式进行学习,引领党员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组织开展“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实践活动,让党员在行走的党课、思想的碰撞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聚焦务实高效,以“流动课堂”辅助学充分发挥党群服务站“外延”阵地作用,做实流动课堂。在徽贵苑小区红邻驿站党群服务阵地设置党员教育学习角,为党员提供蓄能“充电桩”。同时,党群服务站发布党课清单,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近10门课程,以点单送教的形式织密党员教育网络,让党员能够及时学、随时学。充分发挥云课堂“线上”阵地作用,打造指尖课堂。通过“昌贵学习启发俱乐部”微信群每日分享学习有声书,进一步丰富党员身边的“大屏”“小屏”。充分发挥楼栋“实战”阵地作用,融入楼栋课堂。把党课地点从会议室搬到楼栋,走入楼栋了解党建引领和社区治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将党员“上学”变成组织“送学”,让党课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让党员“坐着听”变成沉浸式“走着听”,切实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着重关心指导,以“特殊课堂”帮送学一方面,针对辖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助学服务。各小区党组织建立特殊党员管理清单,组织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送书上门,同时,认真倾听老党员的学习心得、看法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治理建言献策。徽昌苑小区党支部为退休老党员送去了自制爱心点心,以及党课书籍,与老党员共同交流学习。另一方面,针对“新发展、新转入、新报到”党员,开展新、老党员“结对帮学”。徽贵苑小区党支部组织支部班子党员与新发展党员结成帮学对子,引导新发展党员参加组织活动。通过“送学上门”“结对帮学”不仅及时为新、老党员“充电补钙”,提升了党员的参与感、归属感、荣誉感,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力量和温暖,激发了党员终身学习跟党走的热情,让党员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