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三点发力”助力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3-12-28 08:12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党委聚焦“三点发力”,扎实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理论学习找准“根本点”,学思践悟守初心。卫塘社区党委紧密围绕“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的理论学习目标,找准学习“根本点”,结合社区实际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扎实社区党员理论根基。近期,卫塘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包河区委老干部局,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兴福院长在卫塘社区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汪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卫塘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老党员们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夯实了理论基础,也提升党员干部们的干事创业能力。


红地走访突破“创新点”,细照笃行强党性。卫塘社区党委始终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社区党委努力突破学习“创新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带领党支部党员、非公党支部党员、红色小管家、团员共同前往安徽名人馆、党风廉政教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讲解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出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和他们的伟大贡献,结合“沉浸式”体验,全方位、互动式观看红色历史故事不仅加深了小区党支部党员、非公党支部党员、红色小管家、团员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更是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党性修养。


志愿服务紧扣“关键点”,知行合一显担当。卫塘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辖区党员紧扣民生实事“关键点”,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针对近日雨雪交加,社区党委立即雨雪特殊天气应急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作统一部署,组织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开展寒冬奉献志愿行动除了清理干净辖区主要道路、人行道、小区出入口的积雪外,还看望了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不时之需。寒冬奉献志愿行动,用热情融化了冰雪,用爱心温暖了人心,既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体现了“贴心为民”的服务意识,也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的居民群众的“关键小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