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党建引领聚焦“点滴小事”,助力基层治理扬帆起航

日期:2023-12-27 17:12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今年以来,清枫网格党总支聚焦社区问题,关注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创新工作模式,建强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服务的温度和高度。

以党建引领为舵,把稳方向不偏航。清枫网格党总支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注重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堡垒作用。以“枫尚联盟”街区治理共同体为抓手,推动辖区资源融入社区治理,为小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今年以来,网格党总支深挖辖区专业资源,探索特色化、个性化服务项目,联合塘西河消防救援站、合肥特警支队一大队、滨湖派出所等成立“枫尚联盟”平安应急志愿服务队,联合民警、律师、居民骨干成立议事调解队等。常态开展安全科普、矛盾调解等服务,全方位、多元化解决小区各类急难愁盼,增强基层自治服务能力精细化、精准化、专业化。

以居民自治为桨,劈波斩浪正当时。清枫网格党总支挖掘小区党员力量,组建“网格长+红色小管家+志愿者+物业”的小区问题处理队伍,开展“半月巡查”“双日说事”,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并予以整改监督,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同时,利用共治包河小程序等智能化平台,精细网格化管理,形成居民报事-网格长相应-责任方处理-党组织监督的问题处理流程,及时高效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居民自治营造和美小区氛围。

以服务创新为帆,勇立潮头敢为先。整合“枫尚联盟”成员单位优势资源,打造清枫低碳生活馆、“枫尚”调解室等服务阵地,开展科普、低碳、微心愿、议事等针对性、有特色的服务,并形成长效。建立网格长、网格员、社会组织、党员骨干联动服务机制,按照小区、楼栋进行分区域包联,梳理特殊人群、挖掘能人骨干、培育自治小组、建立楼栋档案,常态开展政策宣传、问题处理、走访关爱等,确保服务进楼入户。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