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三抓三做”赋动能,助推基层治理有质、有效

日期:2023-12-29 09:12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清枫网格党总支以“枫尚联盟”街区治理共同体为平台,深挖辖区专业资源,探索特色化、个性化、有实效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深化品牌打造,提炼工作亮点,打造有温度的家园共同体。

抓骨干培养,做好治理队伍优化。推深做实楼组建设,依托红色小管家、骨干志愿者成立楼栋自治小组,梳理特殊人群名单、深挖楼栋能人,建立楼栋档案,并通过在楼栋开展“榜样”宣讲、“好人”选树,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同时依托社区治理学院、公益坊小组活动等做好“老骨干”赋能增能,紧抓“新人”孵化培育,提升志愿者组织能力和认同感,进一步优化治理队伍建设。目前,5支志愿服务队、18名红色小管家通过包联认领、结对服务,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为小区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抓品牌深化,做好治理资源整合。以“枫尚联盟”街区治理共同体为抓手,整合辖区科普、应急、医疗等专业资源,梳理共建清单,改“撒网要资源”为“点对点订资源”,针对企事业单位的资源及专业特点设计应急队、科普田、义诊日、低碳课堂等特色化、个性化服务项目,提升共建单位参与度,增强共建活动品牌化。在与辖区企业单位共建的同时,加强与其他居委会的联动共建,不断扩大资源池,比学赶超推动治理方式和服务不断优化。
  抓工作融合,做好治理亮点提炼。清枫网格党总支聚焦物业矛盾、特殊人群关爱、园区环境等居民反映较多的重难点问题,推进“枫尚联盟,聚合力”“枫尚调解,促和谐”“枫尚关爱,保民生”“枫尚低碳,倡环保”四个书记项目。并以项目为抓手,改“纸上写”为“实地走”,依托大共治网格化、“议事一楼见”等常态化工作走到群众中去,了解需求,记录难题,开展居民需要的服务、居民认为好的服务,以“心”推“新”。同时,开展自查自检,查短板,找不足,并通过共建联建,学经验、学做法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推动亮点提升。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