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融荫网格党总支:你呼我应解民忧 当好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4-01-04 08:01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2023年,融荫网格党总支直面民生需求,围绕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以清单任务为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切实把“为民办实事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账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纾解“痛点”,铺设党群“连心路”。融荫网格党总支认真倾听居民有关小区出入口路面反复破损方面的诉求,结合沥青路面具有平整性好、耐磨损、抗压程度好、行车平稳舒适等优点,与物业对接沟通,制定道路修整方案,在春融苑小区、树荫苑小区的出入口处铺设沥青路面,以便居民日常出行。为确保施工进程的顺利推进,融荫网格党总支组织物业积极开展前期筹备工作,根据春融苑小区道路布局和居民的需求,规划合理的路线和交叉口设计,及时发布安民告示。施工期间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自觉减少粉尘、降低噪音,解决居民出行安全隐患。经过约两周的时间,春融苑小区、树荫苑小区出入口处的“坑洼路”变沥青路,昔日的“烦心路”变成凝聚民心的党群“连心路”,路面平坦宽敞,出行更加方便安全,铺平的是道路,温暖的是民心。

聚焦“难点”,撑起安全“保护伞”。春融苑32栋居民群内多次反映高空抛物等安全隐患问题,为应对小区内高空抛物频发的现状,融荫网格党总支召集物业及居民代表召开治理高空抛物议事会,引导居民自主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共同维护社区安全。会议结束后,红色小管家协助32栋楼长征集居民意见,热心业主牵头居民集资,采标招标安装一整套高清对空摄像设备。安装摄像设备后,居民通过手机便可以看到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无论是高楼层,还是中低楼层,每家每户的阳台、窗户都能看得很清楚,并且探头拍到的视线仅限于防盗网和窗户的位置,看不到屋内的情况,不会发生居民所担心的隐私泄露问题。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摄像抓拍,让辖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居家,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更和谐、更文明。

力破“堵点”,织密生活“幸福网”。融荫网格党总支贯彻落实“四下基层”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广泛收集、及时回应、快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红色小管家反馈的春融苑15栋广场行人和路过的电动车较多,影响居民休闲娱乐。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娱乐空间,融荫网格党总支与物业沟通将15栋广场的儿童秋千移置24栋广场拐角处,创造了让孩子家长更放心舒适的活动场地,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此外,融荫网格党总支还组织物业进行小区护栏改造、人车分流、更换路灯等,改造过程中加强安全措施,让居民不再“堵心”,为居民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便利居民出行,办好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