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引活水解难题,为“老有所养”注入温度

日期:2024-02-20 15:02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社区养老服务需求,义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帮助辖区老年人搭建社会支持网络,不断优化小区的规划配套,为老年人打造可持续性的服务清单。

深入建设服务阵地,凝心聚力打好养老基础。义城街道持续贯彻“老有所养”的发展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养老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集居家、社区、机构于一体的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义城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引进合肥工业大学老人福祉科技实验室先进智慧养老技术,依托“智慧养老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健康食堂、慢病管理、康乐活动、上门探访等各类多元服务。目前,已举办特色活动800余场,覆盖14000余人次,成为全市功能设施最齐全的居家养老服务场所之一,被认定为示范性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街道获得2023年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荣誉称号。

倾力深化体系建设,聚焦聚心抓好服务实效义城街道不断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楼栋热心党员成立助老服务队,参与结对帮扶,使党员成为社区建设的“热心肠”。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打通“15分钟服务圈”,为社区老人免费监测血糖、血压,讲解康养知识等。一系列贴心的健康服务,推进医养结合实实在在落地。每月为188位60岁以上困难老年人提供助餐补贴、代办行政事项、智能手机教学等9项免费服务,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健康知识讲座培训10余次,惠及辖区老年人2350余人次。与此同时,也做好智慧社区建设工作,为20户独居老人安装预警系统,全年受理606件老人预警案件,有效保障独居老人居家安全。

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倾力丰富老年精神生活。义城街道切实加强党建引领老年教育,为辖区内老年居民提供文化养老新服务。义城街道(迎淮社区)老年学校共招收507名学员,开设10个专业。成立义城街道老年学校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老年学校教育深入发展。与此同时,老年学校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学员激励机制、班级管理制度,组建了一支较为稳定的教师队伍。据统计,街道老年学校10位现任教师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及相关部门认定的专业资质的教师占50%以上。老年学校的学习和活动帮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有效丰富街道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义城街道老年学校获得2023年省级示范点荣誉称号。(撰稿:朱俊儒) 


责任编辑:朱俊儒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