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三注重”助推基层治理深扎根见实效

日期:2024-02-27 09:02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行动盛大社区党委以推进社区党建三注重为抓手,着力培育党建项目深化党建合作,持续擦亮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扎根、见实效

注重培育党建项目,活基层治理一江春水”。坚持以邻聚力工程为统揽,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深入推进“1166”小区(网格)治理体系。成立由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爱心居民组成爱心帮、文明帮、代办帮、近邻帮的家家帮志愿服务队,通过理论武装、组织带动、实践体验形式,不断提升志愿人才的服务本领通过组织社区专兼职网格员理论宣讲、业务培训、交流座谈等形式,丰富他们的理论学习内容,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同时,结合小区党建指导员下沉指导、网格长负责网格员蹲点在网格、在职党员参与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矛盾排查、化解纠纷等工作,充分吸纳党员志愿者红色小管家、五老人员、新就业群体等人员,参与小区治理工作共成立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10余次,特殊群体入户关爱900余人次;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文明劝导活动50次。

注重深化党建合作,激发基层治理内生动力”。以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抓手,以社区互联共建为契机依托银杏尚郡党群服务、望湖南苑党群服务阵地,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民服务等内容,定期开展论坛沙龙、政策宣传、专题培训等活动90余次,确保社区工作目标更清、方向更准、措施更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居民关心关切的细微小事和热点问题,推动结对共建单位共同破解微痛点、协力办好微实事,携手托起社区群众稳稳的幸福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36家省市区直单位与小区党组织结对共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行动,完成辖区智慧健身驿站打造、非机动车停车棚新建等27民生实事。


注重擦亮党建品牌,带动基层治理百花竞放”。巩固拓展党建项目化创建成果,坚持一小区一品牌一特色,做到以点聚光、辐射带动,推动社区治理百花竞放、亮牌亮灯。盛大社区党委积极打造银杏树下红色驿站便民服务日、先锋陆大姐解特色党建品牌聚焦小区便民党建服务圈、小区环境治理、高龄特殊群体等三大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擎的作用,整合各类公益资源,以接地气的方式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走心、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开展小区为老文化活动、特殊老人暖心服务、邻里调解、小区环境治理等服务30余次,与居民群众共破小区治理难题,共创和谐佳境、美丽家园。(孙煜捷、王晓曼


 

责任编辑:汪如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