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四事四权”工作法 释放治理“大能量”

日期:2024-03-08 11:03 稿源:骆岗街道 任秀秀  字体:[] [] []

骆岗街道党工委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以网格为骨架,以网格党组织为服务助力,常态化开展走访,对照群众“需求清单”提供服务,将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


群策群力,激发基层治理“一池春水”。践行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支部办事工作法,发动网格党员骨干力量,协同“红色小管家”等队伍定期开展日常走访,推动“管家”上门、党员入户,了解居民“急、难、愁、盼”事项,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题在格中解。充分激发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与社区协商的主动性,也壮大了“红色小管家”队伍;同时,结合“四员一律”进社区、“四议两公开”等工作,调动多方资源参与协商议事,延伸基层治理“协同链”,汇集治理“凝聚力”服务群众“零距离”。

主动作为,引领基层党员“勇立潮头”。以基层党支部为引领,动员“五老”等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参与治理事务,发挥“五老”群体人熟地熟优势,将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党组织反馈情况、提出建议。动员有基层治理经验的社区退休工作人员,成立老干部工作室,义务服务。结合“暖心调解室”“红色同心圆党群服务站”等阵地,让基层党员成为政策的宣讲员、矛盾的调解员、群众的话事员。组建“红心518”等党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召开“红马甲”义务巡逻队现场会,对前期发现上报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反馈;按需举办“劳模书记‘E’事会”,居民搭建协商的平台,真正做到“居民事居民议,有事情齐商量

共治共享,促进红色队伍“乐于担当”。从小处着手,围绕全力做好基层治理大文章,探索形成微治理释放“大能量”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红色小管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红色物业”,搭建网格化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党员干部下沉网格、走进居民家中收集民情,服务群众成为常态,实现“网”尽群众事,服务“零距离”。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停车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清洁、飞线充电整治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促进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小区环境面貌改善提升,传递了共建共享社区治理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撰稿:王栋)


责任编辑:骆岗街道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