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念好“三字诀” 凝聚“她力量”

日期:2024-03-11 16: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九连塘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聚焦“、“促”、“联”,推动社区党建、妇联工作融合发展。

念好“带”字诀,凝聚“她”意识在政治引领上与党建同心同向,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和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小家带动大家,当好家风的传播者;通过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念好”字诀,彰显“她”风采在作风建设上与党建促共进,以巾帼力量赋能社区治理。将妇联执委和各行各业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女性纳入志愿服务队伍之中,发挥女性热情、细腻、善于沟通的优势,在民情收集、纠纷调解、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当好主力军。通过“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榜样评选活动,将妇女先进典型人物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事迹进行宣传,引导带动女性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和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妇女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念好“联”字诀,提升“她”效能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员一律”办公室、红映湖滨等党建阵地,开展普法宣传、健康讲座、亲子阅读活动累计28场;定期对辖区贫困妇女、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走访慰问,并发动爱心企业为其提供帮扶;联合卫健、计生部门,常态化开展暖心义诊、婚育咨询服务,惠及群众600余人次。(撰稿人:王海琳)                                  

责任编辑:吴琪红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