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擦亮居民“幸福底色”

日期:2024-03-13 09: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破解小区管理和服务难题,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竹西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红色物业模式,将基层党建与物业服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激活基层治理“红色动能”,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构建组织体系,铸造党建“引领线”。建立“1+3+X”管理模式,即1个社区党委加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红色物业三方主体加社区在职党员、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交叉服务,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格局,助推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同时,建立“红色小管家”服务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组建治安巡逻、卫生保洁、消防安全3支专项服务队伍,凝聚合力,不定期进行巡查,将物业服务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中。截至目前,已累计解决小区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飞线充电等15个问题,不断强化红色物业服务群众、协同治理的能力。


破解问题诉求,延伸惠民“服务线”。社区持续开展“六情”大走访活动,物业服务中心将每月四次的“项目经理接待日”活动与之结合,实现从“让居民发声”向“居民愿意发声、主动发声”转变。针对群众诉求收集渠道单一、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红色小管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网络收集等形式,广泛听取、虚心采纳居民群众关于小区治理意见建议,帮助社区找准治理症结。同时,利用“竹邻”党群协商议事平台征集采纳小区消防管道改造、小区卫生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架起红色物业与群众的“沟通桥梁”,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回音、有着落。


注重志愿服务,共建幸福“和谐线”。“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主线,以“切实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物业服务中心根据居民“需求清单”开展的义剪、义修、义磨等志愿服务项目,将物业服务延伸至居民小区、楼栋单元门口,不断缩短为民服务半径、增加为民服务事项、细化为民服务措施,让居民少跑腿、让服务更精准。今年以来,为服务业主开展各类便民服务154次,一项项便民、利民、为民活动解决了一桩桩群众操心事,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撰稿:王扬

责任编辑:吴琪红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