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三点发力”画出党建业务融合“同心圆”

日期:2024-03-19 08:03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义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党建全覆盖模式,找准立足点、筑牢攻坚点、紧抓着力点,压紧压实责任、破解难题、搭建平台,画好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同心圆。

找准立足点,压实“双向融合”工作责任。在推进落实党建业务工作责任上,支部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落实、推动责任目标同步融合细化清单,推动责任融合,党支部紧扣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实行任务认领,形成同向用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使党建与业务工作合心、合力、合拍。结合党建考核,同步检查党建任务落实情况,检查党建工作引领促进业务工作的成效,倒逼党员创先争优。探索推进安置房建设领域项目党建新模式,成立全区首个工程项目领域党建联盟“匠心先锋”,引领项目建设高质高效。

筑牢攻坚点,破解“双向融合”工作难题。党员带队,破解“不想为”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挖掘社区党员、青年、妇女、职工等志愿者近两百人,孵化培育了红大姐、迎邻护家、红扳手、“针”心有爱等志愿服务队伍十余支。党员领题,破解“业务难”的问题。聚焦解决业务工作难题,采取“党员推动重点工作”的方式,将重点任务落实到每位党员,激发党员苦干实干精神。党员争先,破解“能力弱”的问题。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等举措,实现“亮起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工作理念,激励党员干部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干事创业的“顶梁柱”,奏响抓党建促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紧抓着力点,搭建“双向融合”工作平台。搭建“党建+实践”平台。以政治意识强化党员担当意识,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同振”,依托“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党员微党课”等党员教育新模式。持续推进“红纸鸢”品牌建设,“五色线”工作法强化流动党员管理。深化“红领别院”等品牌打造,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深化“党建+业务”,积极探索“党员一线工作法”,实现紧要处有党员、关键处见党员、困难处显党员。依托“六情”大走访、党建联席会、“有事好商量”平台、“三位一体”议事等机制,整合网格“四员一律”、社会力量等各方资源,形成整体合力。以“党建+信访”为抓手,分层分类调处居民关心的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公共环境以及公共服务问题。(文:朱俊儒)


责任编辑:朱俊儒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