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总支:“三个到位”落实流动党员服务管理

日期:2024-03-20 08:03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管理难到位等问题,琼临网格党总支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组织建设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关心关爱到位“三个到位”,切实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流动党员红心不褪色、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


完善制度体系,组织建设到位。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定期更新流动党员的基本信息,清楚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动原因、流向地址、工作情况、联系方式,做到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为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琼临网格党总支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站,并在辖区各楼栋设立流动党员报到点,流动党员通过扫码即可报到、参与组织生活,每月定期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社会公益等活动,切实解决流动党员组织不及时、活动开展不经常等问题。确保流动党员心有归属、学有阵地、行有遵循。

做好学习保障,教育引导到位。结合部分流动党员在外工作地不固定的实际,由总支班子成员包保到人,作为流动党员固定联系人,落实教育管理责任,每周推送学习强国、先锋网等线上学习资料,每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流动党员至少联系一次,除定期寄学习材料、送“红色礼包”外,还积极开展理论宣讲、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等活动。同步开展常态化线上学习,利用“世纪早茶”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理论知识,实时掌握党员的务工动向、思想状况,确保每位在外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管理“不断线”。

聚焦群众期盼,关心关爱到位。网格党总支将空巢、残疾、重病的流动党员纳入服务对象,结合党员志愿服务队“刘阿姨志愿服务队”和“红色小管家”开展困难流动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每周上门进行关爱走访,了解困难流动党员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及时送去节日祝福。网格党总支对在社区治理中发挥先锋作用的流动党员进行先进事迹宣传,邀请他们参加主题党日、茶话会等活动,并在七一、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向优秀流动党员送上组织问候,引导辖区流动党员利用自身优势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在楼栋发挥党员先进性。2023年,共组织流动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活动120余人次,帮扶困难流动党员65人次。(撰稿:王甜甜)

责任编辑:胡志远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