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时代城党总支:坚持“三个聚焦”,激发基层治“新色彩”

日期:2024-03-20 08:03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时代城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聚焦“建强网格、做实服务、做优合作”,持续焕发基层治理新活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建强“红色网格”,绘就基层治理“底色”。通过健全“1+1+2N+X”小区治理团队,把社区“两委”、片区民警、网格信息员、红色小管家、物业等多支力量整合成治理“一张网”,推动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向网格集聚,以点布局,以线成面,以面覆盖,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和精准化服务水平。通过开展“万家灯火 时代情深”“六情大走访”等活动,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36条。对辖区重点人群建立“一户一档”精准关爱服务,以爱心传“蔬”、爱心助餐、爱心义剪等方式开展上门服务,加强对高龄独居老人、困难人群的关心关爱。对沿街56家商户秉承“全面查控、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消除”,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聚焦做实为民服务”,增添基层治理“亮色”。聚焦群众需求,推动“服务菜单”,“点”出你的需求,“亮”出我的服务,打造“邻里互助”“有事好商量”“不打烊的雷锋暖心街区”“拾春园”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将党建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组建了以志愿者、党员、楼栋长为主体的邻里关爱团,开展“八个到家”志愿服务,增强邻里互助。通过“共享阵地+整合资源”方式,打造雷锋街区理论宣讲基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0余场次。利用小区公共空间,加强楼门文化建设,围绕“睦邻、法治、廉洁、志愿、书香”打造5大特色楼栋,利用物业用房装扮老年活动中心,以“能者为师”作为核心,排班设课,互相学习增强社交活动。


聚焦做优“合作共治”,提升基层治理“成色”。时代城党总支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挖掘社会资源,通过党建项目认领和结对共建,积极与省直机关单位加强联动,与辖区内外单位党组织加强交流合作,开展“暖心服务进小区”“微心愿”等特色志愿活动。凝聚街区内多业态主体,充分吸纳街区各方资源,发布“雷锋精神别样红”志愿服务项目,吸引街区43家商户参与到雷锋志愿服务街区活动,认领爱心传“蔬”、学雷锋驿站、爱心助餐、爱心义剪四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区域共建、多方参与、居民受益”的志愿服务新格局,绘就社区治理的“同心圆”。(撰稿:李妍)

责任编辑:方德朝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