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四个突出”做实做优党员冬春训工作

日期:2024-03-22 17:03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今年来,包河区望湖街道立足实际,按照“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分类施教、突出载体创新、突出学用结合”的工作原则,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扩大冬春训的参与度和覆盖面,推动党员冬春训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以上率下,让党性修养“强起来”。社区党委将党员冬春训作为提升党员凝聚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线,通过党委带头学、支部对标学、共建研讨学等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党风廉政等学习。今年来,社区“两委”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包河区党员冬春训培训班等上级培训25人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等组织生活21场,覆盖党员220人次,不断强化党委示范带动作用,到达铸魂补钙、提能强本的良好效果。

突出分类施教,让学习质效“实起来”。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组建“送学小组9,开展上门送学40余次,同时建立结对帮学模式,3名小区党组织书记、15名红色小管家、4名社区小管家担任帮学联系人。针对流动党员,将6名流动党员纳入台账管理,打造“指尖学习圈”,在微信群推送有声书等资料42则,学习用书6针对“三新”党员,按照“四有”标准,将3个党群服务阵地、暖心驿站升级成为学习角,引导“三新”党员就近就便学习。

突出载体创新,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坚持将电教远教课堂、安徽先锋微讯、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作为党员冬春训的“特色课堂”,积极推广“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活动,截至目前共线上推送《一盏不灭的马灯》等优秀党课20余部,组织党员现场观看80人次。同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宣讲进社区,组织党员赴安徽省好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6场,真正让党员冬春训工作“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突出学用结合,让示范作用“暖起来”。社区党委注重将党员冬春训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强化学习转化,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今年来,社区党委常态化开展“爱在楼栋 友邻相伴”为老服务项目,组织红色小管家、楼栋长、“三在”党员志愿者开展访视探访、温暖帮扶64次;各小区党组织完成小区便民食堂开办、邻里矛盾化解、消防无水改造等实事项目11件;组织党员开展铲冰除雪、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停车劝导等志愿服务16场,服务居民超1200人次,赢得广泛好评。(李骏伟)

责任编辑:汪如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