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瑞园党委:坚持“三个三”促进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4-03-27 22:03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瑞园党委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建设“三个课堂”开展“三项实践”、实施“三大行动”,促进学用成果转化,让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建设“三个课堂”,促使党员“充电蓄能”。线上课堂随时学,依托共产党员网、省市先锋网等学习平台,及时向党员推送视频微党课等学习信息200余条,引导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培训课堂集中学,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员上讲堂”,鼓励党员人人上台讲,轮番讲授党课,使党课教育更具有互动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开展书记讲党课9次,党员上讲堂12次。实景课堂沉浸学,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用心聆听先烈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三项实践”,提高党员“幸福指数”。走访慰问暖人心,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春节、“七一”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慰问困难群众8人,高龄党员20人,困难党员24人,送去近3万元慰问品。惠民行动系民心,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链接各类公益组织与“六情”大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不定期开展健康义诊、理发等便民活动的同时广泛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志愿服务见实效,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针对园区黄土裸露、杂草横生地块进行统计,组织党员定期开展小区环境提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对统计地块进行除草、翻土、捡石并播撒草种。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次,党员、支愿者参与150人次,开展“志愿十号”便民服务项目8场,开展爱心送考、反电诈宣传、民族团结等主题活动40余场。


   实施“三大行动”,激发党员“红色动能”。开展建言献策行动,通过发放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党员为小区建言献策,截至目前,收到党员意见建议60余条。开展示范先锋行动,以“主题党日+中心工作+志愿服务”的模式,找准党员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楼栋公示栏公示支部书记、楼栋党小组长、红色小管家的信息,畅通居民沟通反馈和应急求助渠道。开展结对共建行动。结合共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生活,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截至目前,瑞园党委结对共建单位3家,联合开展春节慰问、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趣味运动会、七一主题活动等20余场,推动形成党组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联动模式。(撰稿:张景超)

责任编辑:方德朝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