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朱岗社区:抓实三项举措绘就民生“幸福色”

日期:2024-03-26 07:03 稿源: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朱岗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统揽,网格治理为依托,服务居民为根本,切切实实以有活力有温度的治理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共同描绘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崭新画卷。

小区问题内循环,探索治理新路径。社区党委建立“小区党建指导员+小区支部书记+红色小管家+物业管家”四合一体系,落实“三库三清单”制度,常态化建立收集、上报、解决问题清单,针对能及时、随时解决的问题采用简易程序立即解决,小区支部书记跟踪督办,利用协商议事机制让问题在小区内循环,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将红色力量融入基层治理,让红色温暖深入民心。


建立“一网统管”体系,实现效率大提升。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紧迫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文明养犬、矛盾纠纷处理等突出问题,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社区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立“一网统管”体系,实现多网合一、多元参与、运行高效,将各小区群众问题整合于各个网格内,以社区党委和党支部为主导,统筹红色小管家、物业、业委会等资源以及城管、公安等执法力量,实现信息共享、推进工作效率。

开展多彩活动,提升居民满意度。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党员会议室,养老服务站、悦书房等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先后组织开展非遗课堂、亲子运动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健康养生讲座等各类文化活动,开放舞蹈室、阅览室、老年助餐点,开设手鼓班、黄梅戏班、二胡班、葫芦丝班等文娱班,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撰稿:熊海林)


责任编辑:王代静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