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日期:2024-03-26 14:03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望湖街道盛大社区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物业提升强化协同联动、发挥自治力量,促进物业企业破解服务难题、充实服务事项,把城市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让物业服务真正起来,小区起来,民心起来。


坚持党建引领“红”起来,促进服务提升为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真心帮助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202310月,社区3个小区顺利完成了物管会的组建工作,由小区党组织书记担任物管会主任,将小区中责任心强、情况熟的热心居民以及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推选为物管会成员,严格按照推选办法相关规定与流程,依法依规成立各小区物管会;优化调整成立小区(片区)党组织4个,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202310履行招投标程序调整更换了盛大德馨府小区及望湖南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目前有滨湖世纪城物业和安徽信诚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两家物业服务企业完成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


发挥自治力量“活”起来破解服务难题为有效推动物业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群众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增强,20234月组建了由小区党组织、物业公司、物管会为主体组成的“3+X”党群议事委员会,围绕小区治理、公共服务、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小区治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议事协商,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党群议事协商会32次,解决了居民楼晾晒区不足、非机动车充电桩紧缺、草坪裸露等多项民生实事。成立了由党员骨干、网格员、楼栋长、组成的爱心帮、文明帮、代办帮、近邻帮的“家家帮”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10余次,特殊群体入户关爱900余人次、文明劝导活动50余次。新增盛大德馨府小区机动车停车位约70个,有效缓解了小区停车位紧张的局面;同时,为了满足居民日常的纳凉休闲需求,对小区内凉亭顶棚渗漏、木质结构腐蚀等问题进行了修缮,切实做到为群众解忧、办实事。


强化协同联动“暖”起来,充实服务事项。通过发挥物业服务便民、亲民优势,社区物业办联合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对小区内飞线充电、机动车乱停放、防火防电等问题进行排查,尤其是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理,防止非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楼道、出入口,造成安全隐患;物业服务企业定期清理楼道内纸盒、泡沫等易燃物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电梯困人演练、防汛演练,增强了业主和物业服务人员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积极开展党群共建、部门联建,主动提供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既在组织建设上取长补短,也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汪如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